临床试验数字化笃行者——慧方科技荣获“无锡市数据应用创新奖”
慧方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无锡市瞪羚计划培育企业和滨湖区瞪羚计划培育企业,主营业务聚焦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无锡慧方科技有限公司,慧方科技,张建中,生物医药创新数字化,医疗大数据,医药研发,医学研究,临床试验管理系统(iCTMS),临床数据库/EDC(医数据),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菌群移植,,医数据,智慧医疗,学术成果
21075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1075,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mega-menu-top-navigation,ajax_fade,page_not_loaded,, vertical_menu_transparency vertical_menu_transparency_on,qode-title-hidden,footer_responsive_adv,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临床试验数字化笃行者——慧方科技荣获“无锡市数据应用创新奖”

发表时间:2023-04-13 13:58

2023年4月11日,无锡市大数据协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暨专业委员会汇报会顺利召开。市大数据协会全体理事、监事单位成员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上为2022年12月开展无锡市大数据领域奖项评选活动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项。慧方科技的“生物医药创新数字化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了“无锡市数据应用创新奖”。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权辉、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晓星、无锡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肖彬、无锡市大数据协会会长夷淑华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自2018年美国FDA时任主任呼吁临床试验数字化以来,生物医药创新数字化升级转型在国内外发展迅速,国家“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也明确了临床试验数字化方向的发展目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医药研发,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临床试验、数据分析等环节应用,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开发应用和整合共享,探索建立统一的临床大数据平台,为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研发及医疗机构的临床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慧方科技自2011年成立以来就聚焦临床试验数字化方向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在行业内率先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式对接医院系统数据源采集临床数据,进行全流程、可视化、可溯源的治理,构建专科/专病/研究的临床数据库。开发的“后结构化精准解析”、“数据灵活高效抽取”、“全流程可视化治理”、“自动化创建数据库”等医疗数据应用领域的多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关键创新技术,填补了行业空白。基于慧方科技临床试验数字化解决方案实施的案例2022年获得了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标志着慧方科技的临床试验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水平、业务流程体系的先进性和成熟度均走在行业前列。

“生物医药创新数字化服务平台”改变了当前临床研究(临床试验)主体以人工方式获取、处理和分析病例(受试者)临床数据的弊端,将临床研究(临床试验)纳入病例、获取、处理和分析数据等任务转变为自动化、智能化、模型化方式,极大提高了临床研究(临床试验)的实施效率和数据质量,显著降低了实施成本和机会成本,非常契合国家“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对于推动生物医药创新手段升级、加快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利用具有重大意义,极具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