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MS——助力行业领先SMO迈入临床试验数字化时代
慧方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无锡市瞪羚计划培育企业和滨湖区瞪羚计划培育企业,主营业务聚焦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无锡慧方科技有限公司,慧方科技,张建中,生物医药创新数字化,医疗大数据,医药研发,医学研究,临床试验管理系统(iCTMS),临床数据库/EDC(医数据),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菌群移植,,医数据,智慧医疗,学术成果
21016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1016,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mega-menu-top-navigation,ajax_fade,page_not_loaded,, vertical_menu_transparency vertical_menu_transparency_on,qode-title-hidden,footer_responsive_adv,qode-content-sidebar-responsive,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iCTMS——助力行业领先SMO迈入临床试验数字化时代

发表时间:2023-04-07 09:07

iCTMS是慧方科技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全新打造的临床试验数字化管理系统,也是当前临床试验进入数字化时代的背景下,在行业内率先、也是当前唯一实现临床试验全流程运营数据采集和管理决策支持的临床试验管理系统(CTMS)。

自2018年1月iCTMS第一个版本上线运行以来,已助力包括行业最大的SMO(人员规模5000+)在内的多个SMO团队的发展,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

iCTMS打造的临床试验全流程、数字化的信息管理平台,目标是帮助管理者能够基于全面的运营数据采集和深度的分析挖掘,整体把控、深入了解临床试验的项目实施进度、人员利用效率、业务成本收益等情况;系统用户囊括了公司高层、部门主管、项目经理、人员主管、临床研究协调员,以及质控、商务、财务人员等临床试验业务发展、项目实施、商务财务等环节的所有人员,颠覆了当前临床试验行业对临床试验管理系统的认知,已成为成为行业一流SMO团队的不二选择!

 

iCTMS的主要功能模块

 

提升项目实施效率

项目从建立到关闭,所有相关内容不再线下维护统计,以录入、系统对接的方式维护到系统中。所有项目数据都可通过图表、报表形式在系统中呈现,便于直接对项目情况进行分析,了解项目进展。所有的审批流程都在系统中完成,简化了线下繁琐的纸质、邮件沟通。

 

加强团队协作

通过系统可以加强数据管理,历史数据都可在系统中查询,解决了因线下沟通造成数据丢失问题;并且通过系统记录,所有数据流转都有据可循,数据问题可直接追溯到相关人员进行确认。

 

人员有效利用

人员入职、培训管理、参与项目、工时统计、工作产出、个人收入营收都在系统中体现;员工入职后,所有项目、工时、培训、评价、绩效数据都可以从系统中获取。

 

优化运营管理决策

通过系统,可以直观查看每个项目运营情况、研究中心评价、竞争公司表现,为后续是否再与同类型项目开展合作提供依据。例如:与一些申办方合作后发现项目流程复杂、访视多但合同金额少,产出与收入不成正比时,可减少与此类项目合作。

 

自2015年《关于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工作的公告》发布以来,在合规驱动下,国内创新药研发业务激增,临床试验项目数随之爆发式增长,从业人员显得供不应求,加之趋严的监管,临床试验管理和实施成本不断提高,申办方降本增效的需求日益迫切。当前中国临床试验行业信息化建设已很成熟,但数字化程度远远不够!iCTMS,为临床试验如何实现数字化管理运营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崭新的答案!